开门啊啊啊啊啊

……

被剧透是件残忍的事(杰森蓝少爷,清水,恶搞OOC)

哥谭灰猫:

因为之前做了个蓝少爷和杰森的梦,结果大半夜笑醒了,于是根据梦写了这个。


最近逆转裁判玩多了,所以虽然努力修改了,但感觉大家还是被成步堂附体的样子啊,连我自己说话的语气也是_(:з」∠)_


我真应该趁这个状态去写拉郎的说


…………自己都忍不了了啊啊啊啊(╯‵□′)╯︵┻━┻


反正是恶搞,所以OOC啥的……还有这种日系的感觉,我就原谅自己吧(。・∀・)ノ゙


       


  


  蝙蝠侠第一次看到杰森是因为蝙蝠精炫耀他所谓的重要场景收集,他瞅着在自己怀里断气的那位罗宾,满脑子疑惑:“这倒霉孩子是谁啊?”


  当然那时他并没把这事放心上,毕竟当时迪克已经转职夜翼,要挂掉也不会以罗宾身份,他又没想过要第二个罗宾,而且蝙蝠精神神叨叨不大正常大家都知道。


  所以当后来蝙蝠车轮胎被偷,蝙蝠侠抓到那个叫杰森托德的小贼时,终于意识到——自己被严重剧透了啊!


  杰森托德,他命中注定的第二位罗宾,而且后来会挂掉。


  呸,蝙蝠侠才不相信命运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呢。


  但看着桀骜不驯的杰森,蝙蝠侠还是陷入纠结。


  他当然不能放任他不管,但是……


  想开点啊布鲁斯,预言这种东西你越在意反而越容易实现,而且死在你怀里的是个罗宾吧,只要他不是罗宾不就行了。夜翼这样开导蝙蝠侠。


  那不是预言是剧透,而且我去过的其他一些平行世界也证实了这事的真实性,蝙蝠侠反驳。不过夜翼说的的确非常有道理,蝙蝠侠决定给杰森一个新代号。


  蟑螂怎么样,命够硬。蝙蝠侠跟其他人商量。


  “布鲁斯,我知道你本意是好的,但是……”蝙蝠女犹犹豫豫,终于还是说出口,“太难听了。”


  “非常难听。”夜翼表示赞同。


  “您应该对此更用心些,少爷。”阿尔弗雷德也投来不赞同的目光。


  “你根本没把我当成家人,你这个骗子!”躲在后面的杰森跳了出来。


  “不,我……”


  “你把我看成害虫吗!”杰森已经快哭了。


  “杰森小少爷,布鲁斯少爷的审美一向令人堪忧,你看他的服装和代号……”阿尔弗雷德试图从蝙蝠侠的糟糕审美方面为蝙蝠侠辩解。


  “蝙蝠多酷啊!蝙蝠装也超帅!”


  杰森的肯定让蝙蝠侠心花怒放,于是他爽快地向杰森道歉并让杰森自己来起个代号。


  看着一脸诚挚的蝙蝠侠,杰森接受了蟑螂包含了蝙蝠侠对自己平安的美好祝愿的解释,但这真是太难听了。


  “我不能继承罗宾的称号吗?大家都知道,蝙蝠侠不能没有罗宾!”杰森看着蝙蝠侠。


  “不行,因为……”蝙蝠侠开始想理由,但是他不能剧透杰森。


  “在蝙蝠侠心中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他肯定是不想你被夜翼的过去所束缚,成为一个替身。”蝙蝠女主动为蝙蝠侠解围。


  “是的杰森,”夜翼也开始帮腔,“难道你不想让哥谭开启新的传奇组合吗?”


  “但蝙蝠侠离不开蟑螂……这听起来似乎有点糟糕。”杰森说。


  “新代号叫‘鲜血’怎么样?蝙蝠侠经常被以为是吸血鬼。”蝙蝠女提议。


  “这听起来很酷!”杰森有些心动。


  “比起吸血蝙蝠,布鲁斯少爷更像是果蝠。”阿尔弗雷德说。


  “果蝠吃……苹果?还是橘子?”夜翼开始思索。


  “芒果?椰子?火龙果?”蝙蝠女也开始思索。


  “蝙蝠侠离不开香蕉?”


  “蝙蝠侠不能离开牛奶?”


  “蝙蝠侠和鸡蛋?”


  “就果蝠吧。”见话题越跑越远,蝙蝠侠赶紧把话题拉回来。


  杰森有些遗憾,他们刚刚讨论到蝙蝠侠和萝卜,他觉得蝙蝠侠身边跟着一个萝卜还是挺有趣的,当然要是那个萝卜不是他就更好了,所以他下定决心如果蝙蝠侠要找个新助手,一定要说服对方成为萝卜。


  总之,蝙蝠侠的提议得到全票通过。


  蝙蝠侠也对自己的随口胡扯居然会被认同表示震惊,他愣了两秒钟后表示自己要先准备果蝠制服。


  


  “这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一天!”几天后,穿着崭新的果蝠制服,杰森一脸兴奋地冲向蝙蝠车。


  看着杰森的笑容,蝙蝠侠觉得自己接纳杰森成为蝙蝠家族的一员果然是正确的,就算等待着这个孩子的是悲伤的命运,他也会一直守护他,竭尽所有保护他,同时他也有点无奈:“杰森,把一兴奋就拆轮胎的毛病改改好吗!”


  杰森很快发现成为蝙蝠侠助手的生活和自己想象的并不太一样,大部分时间他被命令待在蝙蝠洞清理蝙蝠粪便或者保养蝙蝠车。


  “我感觉蝙蝠侠甚至不愿意让我出蝙蝠洞!”杰森向夜翼诉苦。


  “他的确保护欲过强,但他只是不愿意你遇到危险。”夜翼安慰杰森。


  “但我实在想不通把制服送去干洗有什么意义。”


  “海少侠要清理藤壶,快手要磨光箭头,每个人都有该做的事,干杂活也是。”夜翼熟练地把以前蝙蝠侠对他说的话抛了出来。


  “你以前也干这些吗?”


  “是的,所以我早早跑到布鲁海文自己干。”


  所以你也不乐意干杂活吗,杰森在心里吐槽。


  “我也认为布鲁斯的控制欲太强了,整天就你不能干这个你不能干那个你得听我的明明布鲁海文是我的城市他凭在我的城市什么发号施令……”


  眼见夜翼没两个小时停不下来,杰森开始后悔为什么自己要来找迪克了。


  


  渐渐地,终于杰森也开始和蝙蝠侠一起巡逻了,市民们也开始习惯蝙蝠侠身边跟着一只毛绒绒果蝠了。


  但是这制服好难看,杰森有点不满,他终于开始认同其他人说的蝙蝠侠审美有问题了。


  但能和蝙蝠侠一起行动本身就足以弥补一切不足。


  


  一切似乎都非常完美。


  但蝙蝠侠忘记了,当时蝙蝠精说的是杰森托德的结局,而不是二代罗宾的。


  虽然蝙蝠侠并没有放松警惕,他悄悄考察那些有杰森存在的平行世界,制定了无数计划来避免自己的杰森重蹈悲剧。


  


  杰森静静地坐在地上,看着对面炸弹上跳动的倒计时。


  他知道此刻蝙蝠侠一定在赶来的路上,但他并不愿意看到他的到来,因为这是一个陷阱。


  但蝙蝠侠还是来了。


  杰森看着蝙蝠侠踹开仓库门,将定时炸弹拆成碎片,冲过来解开他身上的锁链。


  “我没迟到。”


  杰森知道蝙蝠侠的话什么意思,在察觉到蝙蝠侠偶尔会消失一段时间后他便偷偷调查过,他早已知道平行世界,以及他的命运。


  “你知道,我会复活。”


  杰森笑着将蝙蝠侠踹开。


  真正的炸弹在他身上。


  


  当蝙蝠侠恢复清醒,眼前只有一片废墟,他顾不上身上的伤,也顾不上那些未熄灭的火苗,开始寻找杰森的踪迹。


  但他一无所获。


  他想起杰森最后的微笑。


  他知道,根据平行世界的经验,杰森会复活。


  但他不愿意失去他,他担心自己的世界成为一个例外。


               


  就算你会回来,但我仍不愿有一刻你离我而去。


  蝙蝠侠向浅浅的墓穴里撒了把土。


  棺材并没钉上,因为如果杰森回来的话,也许出来能容易些。


  虽然里面只是衣服。


  


  蝙蝠侠也试图从蝙蝠精那得到杰森复活的讯息,但蝙蝠精表示剧透是非常不道德的拒绝了他,丝毫不觉得自己之前剧透的杰森之死有什么不妥。


  蝙蝠侠也考虑过向平行世界的蝙蝠侠打听杰森是怎么复活的,但明显那也是对方心里的伤疤,将心比心,他也不愿意去揭人伤疤。何况,他连杰森的尸体也没找到,情况并不适用。


  


  失去杰森对蝙蝠侠是个大打击,但罪犯们可不会因为蝙蝠侠状态不好而停止犯罪,恰恰相反,察觉到蝙蝠侠状态不对他们更猖獗了。


  “布鲁斯,你最近太拼命了。”夜翼很担心。


  “我有分寸,迪克,我会调节好。”面对夜翼的关心,蝙蝠侠感到心里一暖,但想到失去的另一个孩子,他心里发誓会保护的另一个孩子,他便陷入愧疚。


  蝙蝠侠渐渐调节好状态,杰森最后的话语就像是个约定,他当然要努力等到约定实现的那天。


  


  “这下你无路可逃了,蝙蝠侠。”两个歹徒狞笑着逼近蝙蝠侠。


  面对黑洞洞的枪口,蝙蝠侠只能先假意投降,同时思索对策。


  真是大意了,没想到一时失察竟会陷入如此困境。


  就在这时,不知从哪出现的飞镖击中歹徒,让两人失去意识。


  一个身影从暗处闪现出来。


  “我回来了。


  “不过我大概以后只能悄悄出现了,毕竟我是个死人嘛。”


  “没关系,布鲁斯可以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调宣布你复活了,反正对超级英雄来说复活也算家常便饭,大家都习惯了。”


  见杰森一脸目瞪口呆,蝙蝠侠只好说了实话:“死亡的是果蝠,杰森托德只是失踪。”


  “这么说我得想个新代号?”见蝙蝠侠想说什么,杰森摆摆手,“不要蟑螂,太难听了!”


  “当然那些奇怪的食物代号也别想!”


  看着杰森精神很好的样子,蝙蝠侠露出微笑:“欢迎回来。”


  突然收到蝙蝠侠的拥抱杰森有点不适应,但他很快回抱对方:“这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一天。”


    


END

评论

热度(1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